close

小雛菊 7

 

  他翻過身,側著身子,看著我,眼中還是一樣的溫柔,他看我的眼神從來沒有變過,永遠那樣柔,柔到能把我化掉…

  長了繭的手,摸著我的背,像哄著出生嬰兒一樣的柔,一樣的輕。

  「明天陪我去五厘寮。」他淡淡的說著。

  「去那做什麼?」我閉著眼睛,已經不想說話了。他有體力,我可沒那麼多精力。

  「見龍哥。」

  「誰?」他不曾跟我說過道上的事,也不準歐景易他們在我跟前嚼耳根子。

  「我大哥。」

  「你不就是大哥?」那群跟班不都是大哥大哥的叫?

  他低笑了一聲,揉揉我頭髮,「那是歐景易他們叫著玩的。大哥是別人。」

  意識已經模糊,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,只想睡。挪了挪身子,在他的胸膛找到溫暖的來源,我呼了一口氣,讓自己被睡意吞食,不想再抗拒。

※          ※           ※

  「洛心,你說,愛情值多少?」小雛菊看著桌面,問著。

  「愛情?」我盯著電腦螢幕,修著錯字,笑著說,「值很多啊,我勵志要當言情小說家耶!愛情對我來說,是最重要的!」

  「是嗎?」小雛菊的聲音總是那麼遠,那麼不帶感情。她抬頭看了我一眼,「我在妳這年紀,愛情是命…」

  「現在呢?」我敲下鍵盤,看著她問著。

  「現在?…」小雛菊眼神空洞,彷彿我的問題是那麼困難,那麼難以回答…

※         ※          ※

  什麼是黑暗?我現在知道,李華成的世界就是黑暗…

  酒店理的燈光很黑,到處都是菸酒味。沙發上,一個穿黑西裝的男人,身邊全部站滿人,男人。只有我,和那西裝男人旁邊的人是女人。

  我不安的靠向李華成,除了他,我不認識別人。

  歐景易他們全部都在門口外,沒有進來。為什麼?我不懂…
  
  「叫龍哥。」第一次,李華成沒有握住我的手。只由我像隻無頭蒼蠅不知到該往何處飛…

  「龍哥。」我低著頭,叫著。

  「華成,你們坐!」男人說話了。

  李華成坐下,拉著我坐到他身邊。我只覺得十幾對眼睛都看著我,彷彿我是異類般,不屬於他們般。

  「不是自己人?」龍哥開口了。

  「不是。」

  我可以感覺到龍哥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一陣子,「這麼嫩,你不怕在床上把她折斷?」話說完,他身邊那群男人哄堂大笑,笑的我不知所措,笑的我想跑。

  我知道李華成身子僵了一下,我正想抬頭看他,龍哥身邊的女人開口了,「龍哥,你別欺負小妹妹。妹妹,你幾歲?」她的聲音在我頭上響起,我不知道要說什麼,感覺到李華成搖了搖我的手,我才吶吶的開口,「十六。」

  「華成,你誘拐你學妹啊?」龍哥又開口。

  「喜歡上,沒辦法。」他終於開口了,口中的語氣還是那麼淡。

  「不要惹多餘的麻煩就好。」龍哥口氣也很淡。

  「不會。」

  「妹妹,你叫我蘭姐就好,你叫什麼名字?」蘭姐又問。

  「小雛菊。」我沒有回答,李華成回答的。

  「你這孩子,脾氣硬的跟牛一樣,我是問你女朋友不是問你,幹嘛一副我會把她吃了一樣?」蘭姐笑了。

  「華成,你二十了吧?」龍哥說著,「我打算把五厘寮交給你扛。」

  「小雛菊,來,他們男人說話,我們去別的地方。」蘭姐站起來,伸出手拉著我。

  我只是縮到一邊,望著李華成,他眼中閃過一點不忍,開口柔聲說,「你跟蘭姐去,我和龍哥有事,等等找妳。」

  我還是定在原地,我不習慣接近他以外的陌生人,尤其是這些一眼就可以把我看穿的人。龍哥眼裡露出不悅,李華成又推推我,耐心的說,「我很快就過去。」

  我沒辦法,只好咬著下唇,滿腹委屈的跟著蘭姐走往另一間包廂。

  在包廂門關上的一煞那之間,我聽到龍哥用不悅的口氣說,「那麼弱,會拖累你…」

  我沒有聽到李華成的回答,廂門在我聽到回答以前關上。

  拖累?我會拖累他什麼?

  我不懂…那時候我真的不懂…

※          ※          ※

  「妳和華成怎麼認識的啊?」蘭姐拉著我到另一間廂房,裡面有三四個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女孩。她們一看見蘭姐,就連忙叫好。

  「我‥我曾經救過他。」那次他被打的七零八落,差點死在巷子裡的時候。

  「喔~難怪那小子會喜歡妳。」蘭姐看了我一眼,「妳真的很可愛耶!」說完,她笑著捏了我的臉。

  我有點不高興的撇開頭,對她們這群人,我沒有好感。

  「你很怕生對不對?」蘭姐也無所謂的笑了一笑,「我以前你這年紀,也是很討厭老女人那樣捏我。」

  「我不是那個意思。」其實蘭姐看不來不老,我覺得她頂多三十。

  「沒關係,你不用怕,以後有事就找我,李華成如果欺負妳,也找我知不知道?那小子臉長的好看,要看好,別他跟人跑了。」

  「李華成不會。」他是我的幸福,我也是他的幸福,他沒有必要跑。

  蘭姐又一笑了,笑的語氣深重,「年輕真好。」

  我看蘭姐,她看起來很和藹,至少和龍哥和其他男人不一樣,不會用那種異類的眼神看我,「為什麼,你們不喜歡我?」我鼓起勇氣問著。

  「不是不喜歡…」蘭姐嘆了一口氣,「只是你太純,太容易受人欺負。」

  「李華成會保護我‥」為什麼他們都說我弱?弱又如何?有李華成,不是嗎?

  「問題就出在,他花太多時間保護你了…」蘭姐蹙了眉,「他現在是帶頭,一天到晚護著個女人,會出問題的‥」

  我不懂那句話的意思。什麼帶頭?李華成不是一年前就休學了?學校已經不是他在帶了啊!

  他這一年,不過都會偶爾到一些酒店,卡拉OK店走走。也很少在看他飆車了,他到底是什麼帶頭?

  蘭姐看我不解,又笑了,「沒關係,我喜歡妳。妳就跟著我,我慢慢教妳。」

  蘭姐的笑,讓我不安起來。

  我需要學什麼?

  李華成現在又是在做什麼?

  忽然間,有點喘不過氣。我覺得,我似乎已經踏進某個漩渦,那麼深…那麼黑…那麼的無法回頭…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z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